Sunday, September 12, 2010

福州 Mee Sua




上个月去了DK的家乡一趟,也刚好买了Setiawan的福州红酒及面线, 在跟DK 讨教了食谱之后, 终于可以在这周末试一试!

我其实是蛮享受下厨,可以弄一弄不同的东西让我家人或朋友尝一尝,奈何很多时候都因为很怕那种被爸妈念, 说我弄脏厨房啦,搞乱她的”档摊”而懒惰起来。通常还要忍受一些”冷眼冷语”, 有时真的挺扫兴的。
好啦,今天很gung-ho 的要试一试这个福州面线给是福州人的爸爸及家人 (也把大姨,表姐也叫来了, 好像 Iron Chef 要出场了咯。。呵呵)
Err, 其实,除了妈妈吃过正宗福州面线之外,其余都不怎么知道是怎样的味道!哈哈, 这下 我煮得怎样,他们都应该乐着接受吧!当然,过程中,少不了一贯的争吵,妈妈那一向过高的要求, 有时真的在气时,( 试着)告诉自己—这是锻炼我有更好的忍耐力!忙了大半天, 妈妈抛下一句: “一点都不好像!”

哇, hurt lor! 我想, 这个就是我们华人传统的习惯, 父母多数只有 “弹”, 从来不会赞自己的孩子 或给予鼓励, 更多时候,他们是用泼冷水的方式在”鼓励” 着你!我又想, 我肯定不会酱对我的孩子,我会好好回她一句: “很好, 但是可能下次可以更好!” 我觉得爱得鼓励很重要咯。。
But then, 除妈妈之外,至少今天大家都把它吃得到的光光, 家人吃得开心!还得到其他人赞美的”安慰”, 所以还是哈比的!:)

PS:DK, 我和我妈在争执着,到底是把红酒加入先而后加水,还是先加水炒一下再加酒?
还有, 这么红酒面线不是红色的??!!!哈哈

6 comments:

  1. 好厉害哦~~~~
    我的福州红酒及面线要发霉了~~~
    呵呵!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Jo,你的‘红’酒面线真的有吓到我一下!做么这个样子的?:P (可是可以吃就行了。可能酒不好?)
    可是老实说我也没有煮过。但我记得应该是先将鸡炒一下,然后再将红酒倒下去,然后加水滚。
    唔,我看我要叫妈妈煮面线了!

    云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吓!作莫你的红酒面线是黑色噠???

    云说得对,先炒鸡,然后加入红酒继续炒,然后才加水。看来应该是你红酒放不够。不要省下,晚上关在房间里一个人喝叻!!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昨天试做了。
    原来我家也有剩下半瓶的红酒。
    然后我发现我家的红酒是红色的,而那天我们买的红酒是黑色的还偏酸。
    我做的颜色很美,可是家人都投诉不好吃。。。
    到底怎样才可以做到汤头甜啊?到底有什么秘诀?

    jackie

    ReplyDelete
  5. 哈哈, 各位, 可能是那红酒的问题!那本来就不是红色, 是褐色的!呵呵, 我会记得是先放酒才加入水的。

    Jackie,

    我不懂什么秘诀呢, 要请教大师了!:)

    ReplyDelete
  6. Allow me to say, if any bracelet doesn't obviously match the replica watch , get going started with any next dealer. Take into account the links found in this bracelet. A tick hanging nice smooth or is he or she all kinked up? Those bracelet links may stretch a tad in the long run, nonetheless they just don't kink.

    ReplyDelete